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扰动无碍强势格局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上证综指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创出新高后,周四公布了汇丰中国8月PMI初值为50.3%,创近三个月的最低值,低于一直预期的51.7%。受此影响,市场一度跳水,不过股指随后再度反弹,上证综指周K线已形成六连阳之势。

 从上周较弱的信贷数据到本周汇丰中国8月PMI初值,虽然数据都不太理想,对市场形成了一定扰动,但从市场表现看,没有动摇资金做多格局。首先,来源于政策面的刺激,无论是国资系统的改革,还是沪港通的即将实施,以及各类产业政策扶持,对市场结构型牛市的产生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其次,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市场融资成本降低,股市吸引力提升;再次,机构资金不断涌入市场做多,从QFII基金投资A股比例的提升,揭示了外资长线资金对A股市场的看多态度,同时到国内公募及私募基金的不断加仓,市场出现了价升量涨的良性局面;最后,近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平均都有30多只个股涨停,没有跌停股票,显示投资者情绪明显好转。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在投资机会把握上,首先选择估值较低的有业绩保证的个股,其次要选择有事件驱动或者政策支持的行业个股进行投资,这类股票一般能获得短期较高的投资收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280点

下周热点 结构性个股轮涨

下周焦点 7月工业企业利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