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二退一格局有望维持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攀升,上证指数最高冲至2248点震荡回落,最低探至2211点又探底回升。从市场运行格局看,沪综指和深成指都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境地,上证指数在2250点附近有压力,在2200点附近有支撑,上证指数只有涨到2270点以上,才能打开上涨的空间。

 从市场热点看,近日传媒、软件、港口、网络金融等板块轮番上涨,但是地产、银行等依然反复震荡回落。从成交量看,近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都在3000亿以上,这有利于维持股市震荡走高。

 近日软件、传媒、港口等部分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相关热点板块轮番上涨,这将继续推动股市震荡盘升,上证指数有望突破2250点,大盘将继续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理由如下:首先,经过短线震荡整理,短线指标已经回调到相对低位;第二,近日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短线指标已经处于低位,8月22日万科和招商银行等已经止跌回升,一旦地产、银行全线上涨,将推动大盘维持上涨行情;第三,近日新股集中发行,可能对股市资金面造成压力,但是不会影响股市逐步转好的局面。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10-2270点

下周热点 地产股、银行股

下周焦点 大盘能否延续升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