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斗星通连续涨停
叶涛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近期,卫星导航概念表现活跃,8月15日停牌多时的北斗星通复牌后股价强势上涨,迄今连续收出四个“一”字涨停板,公司股价也从停牌前的24.80元飙升至本周三收盘时的36.31元。

 自5月19日北斗星通停牌以来,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利好不断。先是我国在多体制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大大降低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及其系统在研制、实验、生产、测试、应用等环节中的资源消耗;随后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印发《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对全产业链上重要环节的北斗导航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由此,WIND卫星导航指数受提振节节攀升,区间累计涨幅达到28.06%,这令复牌后的北斗星通补涨动力大增。

 此外,8月19日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光学遥感卫星高分二号发射成功,推动我国遥感卫星进入亚米级“高分时代”,这一利好消息令卫星导航概念进一步获得投资者追捧,作为行业龙头的北斗星通率先受益,昨日再度“一”字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北斗星通传统业务以卫星导航芯片、模块及导航终端为主,公司“星云”多系统高精度北斗芯片和“蜂鸟”导航北斗芯片技术指标在国内居前,鉴于该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未来受政策推动基本面改善空间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长线关注,短期则可逢回调适当吸入。(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