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传媒跳空涨停
叶涛

 本周一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主力媒体。受益于这一顶层设计“大礼包”落地,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代表——新华传媒顺势按下连涨开关,继前一交易日上涨3.52%之后,昨日加速上攻,全天以10.02元涨停价报收。

 传媒板块昨日受到市场追捧,新华传媒更是其中龙头。开盘时,该股就直接涨停价大幅跳空高开,午后股价虽然出现几度回落,但买单持续流入,令该股迅速止跌回升,重新封死涨停板。成交方面,新华传媒昨日成交额达到7.61亿元,环比放大3.09倍。

 申银万国认为,从过去经验看,相关决议出台后缺乏实际落地政策是传统国有媒体转型的重要障碍,而此次《意见》有望推动相关决议落到实处,推动国有媒体公司快速成长。参考国际一流传媒集团收入、市值体量以及国内产业空间,出现一批千亿级媒体公司或将不再是梦想。

 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公司半年报显示,新华传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5.85%,预计在政策面暖风吹拂和基本面同步向好的背景下,该股近期有望持续吸引市场资金关注,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