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石化放量涨停
叶涛

 昨日午后油改概念突然爆发,泰山石油、阳谷华泰、广聚能源等成分股纷纷抱团上涨,作为中石化的子公司,上海石化成功封上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收3.66元。

 有坊间传闻,加拿大零售商Alimentation Couche-Tard与中国腾讯控股、中国人寿、复星国际、香港上市公司新奥能源等数家企业一同进入下一轮竞投名单,角逐收购中石化160亿美元少数股权。中石化还计划2014年底之前出售油品销售业务最多30%的股权。

 受此影响,早盘持续在平盘附近徘徊的上海石化午后遭到大额买单的强力拉升,短短数分钟内股价即直接冲上涨停,其后涨停板虽数度打开,但收盘时,该股最终以涨停价报收。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石化昨日实现天量成交,单日成交额达到8.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激增6.88亿元。

 此外,上海石化还于周一推出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对应标的股票份额不超过A股总股本的10%,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