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十字星”
或暗示拐点将至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本周以来,创业板连续冲高,日K线上一举摆脱了M顶的束缚。不过,昨日,该指数冲高回落,收出一根放量阴十字星,技术上释放出震荡整固的信号。短期来看,这根放量十字星究竟是筑顶还是洗盘,还得看成长股的吸金能力,投资者需边走边看。

 昨日,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午后跟随主板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跳水,不过尾市该指数再度回收涨幅。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7.66点,涨幅为0.54%,报收1436.40点,盘中该指数创出1446.79点的反弹新高。

 在创业板连涨的带动下,其内部赚钱效应得以维系。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5只个股中,有18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松德股份、欧比特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41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40只个股中,除了金刚玻璃等几只个股跌幅较大外,大部分个股跌幅都在1%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创业板的接连上冲一度消除了其内部筑顶的担忧情绪,不过,近来该指数的连涨主要是受传媒及软件类个股大涨的带动,而这类个股在上涨的过程中却普遍遭遇资金的大规模出逃,这无疑令其上涨的持续性大打折扣。短期来看,创业板能否延续强势格局,还得看成长股群体的吸金效应,如果资金持续流出这类板块,则创业板难免会再度陷入震荡回落的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