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资追买机构出货
秦川发展新高路或现反复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作为老牌的周期股,秦川发展最近两个多月以来一直跟随主板指数反弹,不过期间表现只能算不温不火;直到昨日该股才放量封住涨停板,短期直指2月份的年内高点。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秦川发展受益主板指数特别是周期股整体反弹的带动,但该股股性一直都不活跃,于是一出现大涨,就有机构按捺不住离场,因而不排除秦川发展涨停之后出现高位震荡的可能。

 昨日,秦川发展小幅低开之后迅速向上攀升,早盘即宣告封住涨停板,报收8.95元,该收盘价直逼该股2月20日的高点9.15元。

 应该说,昨日秦川发展的逆市封涨停,主要是受机器人产业扶持政策有望出台消息的刺激。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其效围绕加快发展上海机器人产业,先后赴上海海立集体及中科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有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珠海、合肥等地有望出台政策扶持机器人产业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秦川发展的强势封涨停,更多是游资基于消息的短炒行为,这从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就可窥见一二。据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秦川发展昨日买入席位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额度介于596万元-1387万元之间;卖出席位中除了四家营业部席位之外,还出现了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额为447万元,而机构的尝试性出货,或预示着秦川发展的新高戏难以为继,短期该股或呈现出高位震荡的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