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物产中大(600704)

 全面转型金融投控平台

 物产中大公告称,收到浙江省政府复函,同意设立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金融资产交易及相关服务。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大期货出资45%,北京灿焜炻经贸及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分别出资35%、20%。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公司旗下现拥有期货(中大期货)、融资租赁(元通租赁)、典当(元通典当)、投资等金融牌照及业务,并拥有汽车、地产行业的高净值客户,具有较好的金融转型基础。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主要为金融国有资产、信贷资产、债权、信托产品、私募股权、标准化金融产品及金融衍生品等提供流通渠道,未来将作为公司旗下金融资产的落脚点,为公司未来金融业务拓展提供资产变现的出口,公司继续积极申请保险牌照,形成“期货、租赁、保险”三驾马车的金融业态,做大做强公司金融板块,继续推进公司向金融投控平台转型,温州金融交易中心落地将进一步增强公司金融业务实力。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公司为浙江省汽车4S 店运营龙头企业,至今共在省内拥有门店160余家,多年经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高净值客户。公司定增三亿打造的“车家佳”汽车云服务平台已顺利上线,产品包括新车、售后服务、二手车、汽车用品、金融(车险、按揭、租赁等)、车圈(交流社区)等板块;同时,公司对线下门店进行改造,现已在杭州市内完成了8家门店的云服务体验店改造,拟借助线下160家门店及多年经营的品牌口碑优势,以汽车服务作为落脚点,实现O2O引流,并向客户推送汽车链相关增值服务及金融产品。公司预计通过2年时间的经营,将车家佳打造成为聚人气、规模优势、信用优势的大数据平台,成熟后将以广告费、摊位费、金融产品渠道费及用品销售等作为盈利来源,助力公司做深做透汽车产业链。申银万国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三泰电子(002312)

 配股方案获审核通过

 速递易扩张获资金保障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三泰电子2013年11月末公布配股方案,历时8个月,现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接下来已基本无任何实质性障碍,终于尘埃落定。预计2014年4季度将完成配股融资。自公司发布配股以来,未等配股资金落地,已在全国各地进行积极的布点扩张。截至2014年一季报,已签署布放协议的速递易网点逾7800个,并已完成超过3300个网点的设备布放。根据公司7月10 日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披露,公司2014、2015年的网点布局目标分别为1万个和3万个。此目标要快于配股方案的2015年6月前1.2万网点的规划。而快速布点必然伴随着大量的资金投入。后续配股融资的7.5亿元的到位,将为公司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而可省去通过银行融资的资金成本。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自2014年以来,智能社区、抢占入口等都成热潮。各方都在进行积极布局。但迄今尚无公司如三泰一般有如此的决心魄力与执行力。如三泰能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完成快速的网点扩张,规模将远超同行而出现马太效应,网点群的入口价值将成为公司后续合作谈判与业务延伸的最有力的筹码。国泰君安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立讯精密(002475)

 Type-C发布 打开长线空间

 招商证券指出,USB IF 8月12日正式发布新一代USB Type-C接口1.0标准,这个标准是苹果、谷歌、英特尔等巨头联合一线终端、芯片和连接器厂共同推动。预计从2015年开始之后的5年将掀起行业大变革。未来所有电子产品包括3C、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物联网等均要兼容并过渡到统一接口,且政府因环保等考虑亦积极推动,如欧盟规定17年要强制实现手机充电器统一接口标准;判断最早明年在谷歌ChromeBook或苹果Mac上有可能见到这一接口,而后逐渐拓展到所有智能终端,并且在过渡期会衍生大量的转接线需求,新增加替换市场近千亿。USB Type-C 接口1.0标准具备六大优势,有望成为全球性、跨行业的通用接口:一是可同时支持数据、音视频、电源的单一强大接口;二是可实现正反插和两方向互换;三是具备强大的EMI性能;四是能向下兼容USB2.0\3.0\USB PD,虽物理接口不同但可通过转接实现;五是具备小型化支持(仅比MicroUSB 略大);六是具备双向高速数据传输,两通道同时可支持20G/S。

 招商证券表示,立讯作为重要参与者,将长线受益这一产业趋势。Type-C 如此强大,对线内芯片和线材均有非常高的要求,招商证券判断当前价格是普通 MicroUSB 十倍以上,即使未来大规模生产后仍会显著高于当前线缆。立讯精密是国内唯一参与标准制定的厂商,也是全球连接线的领军企业,已在全面配合苹果、谷歌等一线龙头,在未来几年变革期,立讯将充分受益于这一产业趋势。招商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