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林牧渔板块大幅上涨

 自6月20日以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便开始触底回升。在7月开始的本波市场反弹当中,农林牧渔板块紧跟强势蓝筹板块脚步,呈现稳步上行格局。昨日受到生猪价格连升5周创年内新高,生猪养殖行业拐点将至的提振,生猪养殖股昨日表现活跃,农林牧渔指数迎来触底反弹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刷新年内新高水平。

 昨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上涨2.98%,报收1945.78点,成为昨日表现最好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昨日正常交易的69只成分股中,有62只实现上涨,4只以平盘报收,仅3只个股下跌。其中,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强势封住涨停板,新希望、大北农、牧原股份、益生股份和朗源股份全日涨幅也分别高达9.90%、8.69%、7.98%、7.98%和7.87%,涨幅在3%以上的成分股多达23只;下跌的三只成分股中,除了荃银高科跌幅最大为3.09%外,大禹节水和钱租珍珠跌幅均较小。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农林牧渔指数的强势表现主要是受到生猪养殖股爆发的带动。目前,生猪价格连升五周,从6月30日至8月8日,生猪价格从12.85元/公斤上涨至14.94元/公斤,生猪行业已站回盈亏平衡线的上方,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头均百元的盈利,生猪养殖行业拐点即将到来,A股相关上市公司也已开始加码养殖主业。鉴于二季度以后,国内养殖行业迎来存栏增长、盈利好转这两大驱动指标向好,再加上宏观经济回暖提振,行业中期利好因素明显增强,三季度养殖股有望持续迎来普涨格局。(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