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下跌 套利抛售
多只杠杆股基跌停
□金牛理财网 赵源

 □金牛理财网 赵源

 

 在蓝筹股获利回吐的影响下,沪深股市周四明显调整,沪综指下跌1.34%,深成指下跌1.53%。受此影响,杠杆股基一改往日强势,大幅掉头向下。数据显示,周四截至收盘,共有5只杠杆股基跌停。

 数据显示,昨日招商商品B、浙商进取、鹏华信息B、鹏华资源B、诺安进取跌停。除诺安进取外,其余4只基金开盘后即下跌,浙商进取、鹏华信息B更是开盘便封在跌停板直至收盘。此外,前期涨幅居前的热门基金昨日同样大幅下跌,如银华300B下跌8.32%,申万菱信证券B下跌6.12%,银华锐进下跌5.39%。分析认为,指数下跌以及套利资金抛售,或是导致多只杠杆股基大跌的原因。

 进入7月份,权重蓝筹股持续高举高打,已处于严重超买状态,获利回吐压力与日俱增,近期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导致昨日多只蓝筹风格分级股基跟踪的指数出现下跌。如招商商品B跟踪的大宗商品指数昨日下跌1.69%,浙商进取跟踪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51%,鹏华资源B跟踪的A股资源指数下跌1.98%等。

 在指数出现下跌的同时,由于多只杠杆股基的母基金存在明显溢价套利空间,随着套利资金的流入及分级股基场内份额的增加,杠杆股基抛售的压力日益增加,昨日杠杆股基价格的大跌或正是这种压力的释放。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招商商品B母基金溢价套利空间5.62%、浙商进取母基金溢价套利空间22.67%、鹏华信息B母基金溢价套利空间10.44%、鹏华资源B母基金溢价套利空间9.20%、诺安进取溢价套利空间8.16%,目前共有12只杠杆股基母基金溢价套利空间在5%以上。与此同时,在7月22日至8月6日期间,招商商品B场内份额增加15374.06万份,增加率30.55%(场内份额增加数/期初流通份额);鹏华信息B场内份额增加1110.43万份,增加率212.63%等,期间共有9只杠杆股基场内份额增加率在50%以上。

 鉴于大盘近期处于调整态势,以及套利抛售压力或将继续释放,短期内杠杆股基价格将出现较大调整。而在套利资金打压下,A类份额价格虽可能下跌导致折价率提高,但是其实际收益率或将上升,浮现投资价值。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有10只分级股基A份额实际收益率在7.1%以上,其中招商商品A实际收益率为7.61%,诺安稳健实际收益率为7.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