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证券:
沪港投资者需求不同

 作为上交所确定的“先锋券商”之一的瑞银证券,近来在沪港通业务上积极参与征求意见和测试。8月5日,瑞银证券中国证券业务总监及瑞银期货董事长夏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南向”和“北向”的投资者出发点和投资需求各不相同,因此沪港通开通初期两边市场预计会有不同表现。

 夏阳表示,投资香港市场的“南向”内地客户多以观望为主,因为不少高净值客户已经在海外有了投资,而且此前QDII产品的盈利情况多数不理想,造成投资者对于香港市场有所顾虑,因此,他们参与港股通的投资主要是一些结构化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中的对冲基金。而相对来说,“北向”的投资者兴趣更浓一些,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多有资产配置的需求。两边的客户不同,因此造成的市场表现也会不同。他预计初期上交所会很谨慎,不会突然开闸放水,而是允许部分券商上线。但对于投资A股,海外投资者在流动性的因素、宏观经济好转以及政策持续推动的多项因素叠加之下,投资意愿增加,可能初期额度用得很快,但他也建议海外投资者审慎地逐步投入。

 据悉,为了适应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投资需求,以及联通两地业务,由瑞银证券持有95.42%权益的瑞银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昨日正式成立,将在内地面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期货经纪服务。这也是推进瑞银布局内地多实体平台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