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旗下凤凰云计算中心成功取得IDC、ISP双执照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928 证券简称:凤凰传媒 公告编号:2014-033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旗下凤凰云计算中心成功取得IDC、ISP双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7月底,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凤凰云计算中心顺利通过了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协会的核准,成功取得了“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编号:苏B1-20140073)”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编号:苏B2-20140277)”两大运营执照。IDC与ISP的“双执照”认证,标志着该中心已跻身国内顶尖数据中心之列,并拥有了数据中心顶级运营资质。这是自今年3月该中心获得全国数据中心大会“中国年度优秀数据中心”荣誉之后,取得的一项增值电信业务许可。

 “双执照”的取得,是凤凰传媒数字化转型战略的突破性进展,它标志着公司拥有了出版传媒行业第一个独立运作和发展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对公司在线教育平台的深度资源挖掘、游戏产业的云化支撑、以及云印刷业务的碎片化聚合管理等,都起到十分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它还将有效促进公司其他板块的业务全面升级,加速推动股份公司整体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并且,作为独立运行的顶尖数据中心,将加快实施对外数据存储、分析、云平台应用服务。

 凤凰云计算中心始建于2012年,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配有标准机架3100个,具备60000台服务器的存储运算能力,是目前全国前三、华东第一的电信最高等级(五星级)云计算中心。其一期部分已于2013年9月竣工投产,并迎来了百度、优酷、大圆银泰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入驻。2014年,中心更与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网等各家网络运营商进行了深度合作,全力打造省内第一家具有运营商正式许可授权的BGP多线机房,该项目在增强云计算中心行业竞争力、提升市场抗风险性能力、提高行业准入门槛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该中心将以“立足云存储,开拓云应用”为战略思路,中短期内以“面向大型互联网企业、政府金融机构”的大数据灾备存储业务作为主要业务,未来将以开发多元化的云应用平台作为手段,以此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云计算中心已在手的存储业务合作协议约10亿元,预计未来年均收入将达3亿元左右,成长空间巨大。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七日

 ■

 

 证券代码:601928 证券简称:凤凰传媒 公告编号:2014-034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凤凰云计算中心相关情况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凤凰云计算中心系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印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持股比例为65%。凤凰云计算中心始建于2012年,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配有标准机架3100个,具备60000台服务器的存储运算能力,于2013年年底建设竣工,2014年一月份开始投入运营。

 2014年,凤凰云计算中心与百度、优酷、大圆银泰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了机架数2600台、为期6年、合同总金额约为10亿元的合作协议。预计到2017年,当凤凰云计算中心的业务能力达到峰值时,年平均收入水平约为3亿元,占凤凰传媒合并报表年均营业收入总额的4.5%。截止2014年6月30日,凤凰云计算中心的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人民币29673.83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511.07万元,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3300万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68万元。上述合同金额的收入确认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