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运股份拟再建垃圾发电项目
余安然

 □本报记者 余安然

 盛运股份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西安市临潼区签署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框架协议。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4年以来,盛运股份已经签订了十几个垃圾发电合同,跃居国内垃圾发电一线企业行列。

 公告显示,盛运股份将在西安市临潼区投资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配置1台500吨/日焚烧炉和一套7.5MW汽轮发电机组;二期配置1台500吨/日焚烧炉和一套7.5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估算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0个月。

 公司表示,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效益产生实质性影响。从长期看,此次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公司在固废领域开拓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拓展公司垃圾发电项目,增加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此前公告,将以自有资金1100万元分别设立7项垃圾发电项目,并以自有资金5820万元收购中科通用剩余股份。东北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盛运股份通过积极布局和收购中科通用,成功实现环保转型,并实现垃圾发电项目规模快速扩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