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判断蓝筹估值修复行情将延续
宋春华

 □本报实习记者 宋春华

 

 上周蓝筹股涨势凶猛,有业内人士曾直言牛市开幕,但近两日市场出现“大弱小强”走势,主板震荡盘整,创业板“起舞飞扬”,跷跷板效应出现。对此,多家基金公司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市场风格切换背景下,主板高位盘整,创业板小幅上涨,属于正常波动,“二八轮动”言之尚早。

 蓝筹高位调整

 对于大盘冲高回落,巨丰投顾认为,这并非阶段见顶,而是出现了“千金难买牛回头”的行情。巨丰投顾指出,三大利好因素推动近期大盘持续走强。首先,经济数据向好,给市场带来显著支撑;其次,流动性保持中性偏宽松的格局,场外资金入市的脚步正在逐渐加快;最后,从近期成交看,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大幅提升,若无重大利空出现,市场情绪不会快速逆转。

 诺安基金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夏俊杰认为,去年,股票市场的逻辑是追捧小股票,而低估值大盘蓝筹却备受冷落。现在,大蓝筹有了明显起色,而市场上也出现很多关于“成长VS蓝筹”的争辩。但从短期来看,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会延续,但也不能预期过高,一旦社会融资成本不能有效下降,或是中观数据不能持续改善,反弹随时会夭折。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李勇指出,当前来看,市场的热点和焦点仍围绕着货币宽松、经济托底和沪港通展开。货币政策的宽松仍将持续,沪港通预期在短期内仍将持续,仍会推动市场对蓝筹板块偏好的增强。而且,随着基本面的好转和政策面的热点都转换到主板的传统蓝筹和周期板块,市场风格特征将持续一段时间,但程度可能趋于缓和。

 华讯投资分析,大盘蓝筹的估值修复需求以及国企改革、沪港通等主体性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市场气氛依旧较为活跃,预计未来活跃行情仍将持续。但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中观数据的不乐观、做多力量的消耗以及出于谨慎心理的获利回吐等因素,股指向上的幅度将有所收窄。

 难言“二八轮动”

 李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中旬以来出现了急速的风格切换,主板在经济数据预期减弱的压力下在高位出现弱势调整,而创业板在持续走弱的情况下出现补涨,都属于正常的波动,“二八轮动”的行情尚言之过早。

 李勇强调,以“新经济”为主体的成长股由于短期内缺乏内生的增长动力,在风格切换的背景下将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但板块内部也将出现分化,一些主题性的成长性板块或将出现阶段性反弹。总体来看,市场更有利于传统周期和蓝筹板块,再次出现极端的风格转换的概率较低。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基金经理陈小玲认为,三季度是市场潜伏期,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注意成长股的中报业绩。年初以来消费板块调整较大,尤其是医药、食品等传统白马股估值都处在较低位置,长期配置价值开始凸显。

 后市,巨丰投顾建议继续关注受益微刺激的板块,如核电、高铁、特高压等,以及低估蓝筹如钢铁、有色、煤炭、银行等,尤其要注意上述两大板块中具备国资改革题材以及沪港通题材的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