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只新基金获批
曹乘瑜

 根据证监会的公示,7月最后一周,共有8只新基金获批,9只新基金上报受理。其中有多只与转型及改革相关的主题基金。例如鹏华基金的先进制造股票型基金、华富基金的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获批,富国基金上报的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基金获得受理。此前,还有富国的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基金获批,以及鹏华的养老产业股票型基金和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获得受理。7月31日,前海开源基金的大海洋混合基金成立,这是国内首只以海洋战略经济为主题的基金产品。济安金信公司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主题性基金的涌现,一方面是因为随着改革和转型,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在增加;另一方面,基金产品的分类维度已经细分到行业,需要新的细分方向,而且,行业性的产品可能面临行业轮动的风险,但主题性产品则可以跨行业,例如智慧城市主题、国企改革主题均涉及多个行业。

 此外,两家券商系基金也获得上报受理,其中有华融证券上报的华融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华融证券是第一家公司一级部门获得公募业务牌照的券商,这也是其第一只产品。另外,中金基金上报了中金纯债债券型基金。(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