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整理是主基调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在多重利好因素支持下,本周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周K线上继续以中阳线报收。本周又是月K线的收官,7月上证综指上涨7.48%,这也是18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并上穿短中期多重均线,预示着市场已经进入强势格局。短线的调整,可以看作是上涨过快的修正,也可以看作是突破重要压力位后的回踩,但总体上强势格局没有改变,每一次调整也是低吸的好机会。

 首先,基本面继续向好不变。周五统计局公布了7月中采PMI,连续五个月回升。分项指标来看,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出现了大幅的回升,显示需求端和供给端都出现了明显的改善。这与宏观政策的精准发力和央行的定向降准密不可分。

 其次,市场估值依然在修复中。截至7月31日,上证A股的市盈率为9.76倍,道琼斯工业指数为16.7倍,显示A股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海外资金借助于RQFII和QFII对A股进行投资,在大宗交易上显示出二季度QFII和一些券商机构等增持了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最后,从市场环境看,在蓝筹股经过上涨后,题材股也出现了轮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指数也都回到年线附近。从走势看,22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依然存在,市场有调整的要求,通过大幅震荡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后续要关注蓝筹股能否轮动并继续上涨,还要关注量能是否持续放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250

下周热点 医药、煤炭

下周焦点 7月宏观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