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富管理行业迎来难得的成长机遇

 浙江思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正式诞生了,这一天对于中国证券史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它标志着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更加完善,一个新的金融子行业的诞生必将给金融行业带来新的活力。这一天对于思考投资来说也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天!在成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同时,第一个与某银行总行合作管理的QFII投资产品也成立了,同时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投资者领域——投资起点3000万元的QFII领域。

 今后,思考投资将更加规范、合法、合规地为信任思考投资的投资者提供金融投资、资产管理、财富增值服务,“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守法合规”地经营私募基金事业。希望随着3月份的最后一次个人股东增资的顺利完成,4月份改制成股份有限公司后,再有一次重大意义的进步!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尚雅在经过了六年的努力后终于拥有了合法的身份和牌照。

 在六年的发展中,尚雅已建立起以投研为导向的规范化管理框架,公司管理规模和人才结构不断完善,风控体系更是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未来,尚雅将在合规性教育和自律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公司将按照张主席助理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自律检查,将“约法三章”和“三个期望”贯彻执行。

 我们也希望协会能够尽快制定私募基金法规,使私募行业的发展更加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尽快协调落实私募基金作为金融机构的权利和义务;尽快开通账户,为行业减负。

 中信资本(天津)

 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正如张育军主席助理所指出的,唯有诚信、守法、规范的经营,方能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唯有不断提高管理人投资能力,行业方能做大做强,进而发挥对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

 中信资本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投资能力与职业道德并重这一原则,重视风险防范及社会责任形象。中信资本很荣幸成为首批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从登记备案到人员管理、信息披露各个环节都有规可循,相信将令行业进入更加规范化发展的时期。

 招商昆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近年来,私募股权股权机构发展迅速,数量迅猛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机构质量的参差不齐,个别机构也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的行为,导致市场和投资界对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产生了一些误解和偏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投资机构会员的信息披露的要求和标准的建立,将会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协会的会员也将对行业的规范化起到带头作用。

 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监管与公募证券投资机构的监管还有一些本质性的区别。建议基金业协会尽快设立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加强行业与大资管行业的交流,我们也很愿意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在私募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老私募基金管理人,有三点是我们在未来会一直坚持的。第一,诚信守法,做好风险控制,坚持职业底线。此次私募基金的备案工作,在合规、风控方面对私募投资基金提出了统一要求,无疑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让所管理基金的运作更加透明化和规范化,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风控能力;第二,服务实体经济。目前硅谷天堂的战略方向是通过产业整合并购,帮助国内上市公司改善经营业绩,改变价值,提升价值,创造价值,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做“负责任的小股东”,为中国经济的整体良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第三,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投资能力,为投资人创造绝对收益,改善私募投资基金的行业形象。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这孕育了难得的成长机遇,也无疑带来了重大而深刻的挑战。作为国内首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重阳投资在自身努力发展的同时,也担负着以身作则、协助整体私募基金行业合法合规、稳健发展的义务,更担负着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服务于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责任。为响应私募基金市场发展的需要,重阳投资已经在第一时间发起成立了首只法律意义上的私募投资基金。重阳投资将秉承“客户利益第一”的经营理念,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在尽职尽责为客户管理好投资、提供高标准理财服务的同时,积极主动地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尽责。

 中关村三川(北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我们希望协会今后从几个方面为我们提供指导和帮助:首先,希望协会逐渐加大宣传力度,使LP认识这个平台和信任成功备案的管理公司;其次,在资金流、税收和LP约束方面制定相关政策,使资金与项目的对接更顺畅。同时,帮助私募基金行业树立行业公信力,制定一些基本规范,让行业有整体的提升,并且向行业长期合作的群体(企业、银行、保险等)传导这些变化,使他们认识到私募股权行业是标准的、规范的、值得信赖的行业。

 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于私募股权行业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协会既是GP和政府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也是GP和LP之间相互了解、GP和GP之间相互学习并提高投资水平的重要平台。鼎晖投资将根据证监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要求做好自律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鼎晖投资是中国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00亿美元。鼎晖投资的核心理念,在于能够为投资人、被投企业不断创造价值。截至2012年底,鼎晖投资所投资公司的雇员超过50万人,是中国经济活力的一股重要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