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交投清淡 美联储政策仍是焦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 标普道琼斯美股一周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市场对美联储放缓购债的担忧有所减轻,对埃及局势的忧虑也在下降。周四纳斯达克市场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三个小时,好消息是在各交易所的合作下,长期投资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短期和对冲交易员可能需要重新审视交易策略和风险因素。

 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市场在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上周累计涨幅达到0.46%,收于1663.50点,结束了此前两周的连续下跌,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16.64%。

 本周将是夏季的最后一周,市场交投预计仍将平淡。此外,9月2日是美国劳动节假期,股票市场将休市。由于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公布都有限,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是未来的一个关键话题。

 上周一,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出口环比增长7.4%,出口强劲反映了日元贬值以及欧洲经济复苏的影响。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普遍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85%的两年新高。市场当天小幅低开,最终收跌0.59%。

 上周二盘前,新兴市场股市普遍下跌,印尼雅加达指数大跌7.43%,印度股市下跌3.5%。黑石集团表示计划出售其伦敦Broadgate房地产的50%股份,价值26.6亿美元。欧洲股市普遍下跌,中国股市走低,日本股市跌至七周低点。美国方面,对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刺激规模的担忧推升利率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达到2.82%。电子及家电卖场百思买(BBY)和家装店家得宝(HD)的二季度盈利均超出预期,并上调前景展望,受零售商利好财报提振,美国股市当天小幅高开,最终收涨0.38%。

 上周三盘前,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英国公布了7月份的预算赤字。亚洲股市大多走低,日本股市小幅上涨。美国方面,市场关注美联储当天下午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持稳于2.85%。7月成屋销售增长6.5%,折合成年率为539万套,价格同比上涨13.7%。市场当天收跌0.58%。

 上周四盘前,汇丰中国8月PMI初值从7月份的47.7上升至50.1,重返扩张区间。亚洲股市普遍受到提振,欧洲股市上涨。由于国际投资者继续抛售新兴市场资产,印度卢比继续下滑,印度股市本月以来的跌幅达到11.8%,今年以来下跌24.7%。美国方面,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一周的32.3万增加至33.6万。市场当天高开,午间时段纳斯达克交易平台出现技术故障,暂停股票交易三个小时,尽管交易量下降,但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当天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86%,为上周表现最好的一天,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08%。

 上周五盘前市场消息清淡,亚洲股市涨跌互现,中国股市有所下降,欧洲股市大多持平。美国方面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会议商讨的话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此前一天创下2.94%的高位后回落至2.90%。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当天美国股市开盘走高,最终收涨0.40%。

 本周预计市场交投仍将平淡。企业财报公布较少,周二高档珠宝和礼品销售商蒂芙尼公司(TIF)发布财报,预计二季度盈利增长8%;周四金宝汤公司(CPB)发布财报。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预计下滑4%;周二公布标普/凯斯-席勒住房价格指数,预计上涨2.1%;周三公布每周抵押贷款报告和待售房屋销售报告;周五公布7月个人消费开支数据,预计7月份个人收入上涨0.1%,个人消费支出(PCE)预计将上涨0.3%。PCE连锁价格指数预计将上涨0.2%。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