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缩减QE存变数 美元将维持盘整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想必在9月议息决议公布之前,关于美联储是否在下月缩减QE的争论将不会停息。人们期待上周美联储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能够带来更多信息,然而事与愿违,“鹰鸽”之争的一幕重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由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上缺乏伯南克、德拉吉等大人物到场,使得本次会议也不再如往昔那般引人注目。总之,美元短线维持盘整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被市场认为是窥探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一次好机会。但与以往几次类似,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同样显示出美联储内部“鹰鸽两立”的格局。一方面,“鸽派”宣称在作出缩减购债措施决定之前,应先保持一定的耐心;另一方面,“鹰派”却认为应尽早缩减QE。尤其在关于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逐渐升温的背景下,如此争执的局面显然难以令人满意。因此从上周汇市表现来看,美元并未占据明显优势。

 正像美联储理事费舍尔呼吁的,美联储应9月缩减QE,但具体决策仍需基于经济数据的走势状况定夺。而回顾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难发现,不稳定性依然困扰着美国经济。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创2009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而7月新屋销售总数却又远逊于预期。总体而言,经济数据未能足够好到令市场坚信9月必然会缩减QE,这也是美元上周反弹乏力的原因之一。

 展望本周,经济数据将继续主导汇市。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以及7月成屋签约销售。由于之前美国7月新屋销售表现不佳,耐用品订单通常变动较大,因此上述数据结果存在较大变数,对于汇市的影响不言而喻。此外,近期非美货币表现坚挺的重要原因在于,欧洲经济出现转暖迹象,所以本周诸如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将会进一步佐证欧元区经济表现。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探底回升,整体仍维持盘整格局。目前短期日均线横向行走,30日均线继续下行,但跌速明显放缓;RSI指标反弹至50中位数附近遇阻。预计美元短线仍将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并等待机会寻求方向。下方重要支撑依然在80.50,该位存在较强买盘,美元不会轻易跌破。其后支撑在80整数关口。初步阻力位于81.85,只有进一步突破该位,美元才可改变盘整格局,进而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其后阻力82.50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