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自来水集团
推迟5亿中票发行
张勤峰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30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该公司拟推迟发行5亿元的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此前天津自来水集团于7月25日公开披露了该期中期票据相关发行公告文件。据发行文件披露,天津自来水集团该期中票期限3年,发行总额5亿元,原定于7月30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公开发行。浙商银行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7月下旬以来,债市遭遇明显调整,需求萎靡,并殃及新债发行,类似已披露发行公告文件而临时取消发行的情况不少。单从上海清算所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就有多达10余只短融中票推迟发行。

 市场人士指出,临近月末,银行体系流动性吃紧,打压一级市场需求,新债承销发行失败几率上升,且发行利率过快上升,打击企业发债热情。不过,随着利率不断提升,新债配置价值也正在显现。(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