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米抗擦墨技术研发成功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科技部网站7月30日消息,近日,纳米抗擦墨技术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经济开发区研发成功。采用纳米抗擦墨技术喷涂在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产地等产品信息编码被称为“无法涂改的编码”。纳米抗擦墨技术填补了该领域的世界空白,被业界称为革命性的重大突破。

 据介绍,纳米抗擦墨技术项目于2012年4月内蒙-香港经贸活动周期间由内蒙古和林格尔政府与中国高新防伪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该技术的研发成功,解决了食品、药品、快速消费品长期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

 纳米抗擦墨项目于今年7月8日在显鸿新材料(内蒙古)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年产500吨。预计2013年销售收入达到3000万元,2014年可达到1.5亿元。目前,该技术已在蒙牛等企业中开始应用,与多家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合作也正在洽谈中,市场前景广阔。

 此外,长江润发2012年9月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中科润发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绿色纳米印刷技术及相关产品,并逐步实现产业化。长江润发在2012年年报中称,正在加快跟进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