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称:当前餐厨垃圾处理亟需成熟技术路线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在近日由中国固废网举办的一次环境技术论坛上,来自固废处理行业的多位专家均一致认为,当前国内餐厨垃圾处理尽管政策体系已形成,但行业发展亟需破解的最大问题是,找到成熟可靠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路线。

 中国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任连海表示,目前我国试点城市的项目进程缓慢,效果不尽如人意。据他分析,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餐厨废弃物处理技术路线不成熟,各试点城市都处于观望状态。

 北京化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秀金也指出,目前试点城市上报的项目80%采用厌氧消化技术路线,这与我国餐厨垃圾高有机物含量、高含水率、高油、高盐分的特性息息相关。但这一技术路线并未完全成熟,导致当前我国城市餐厨垃圾处理能力仍然相对落后。北京市环境卫生设计科学研究所所长卫潘明认为,在餐厨垃圾处理处置议题上,除了需要解决收运、管理等难题,更需突破关键技术。

 鉴于我国餐厨垃圾的特殊性,多位专家均认为,我国餐厨废弃物的技术选择不能盲目照搬国外案例。对此,任连海表示,国外的处理思路偏向于减量化、无害化,我国餐厨废弃物量大、有机质含量高,处理思路要寻求资源化,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循环利用。各城市应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技术路线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提高餐厨垃圾处理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