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澄海副董事长500万元救急

 ST澄海发布公告,公司将向副董事长陈继个人借款500万元用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借款期限为半年,按年利率7%偿还借款。

 公告称,为保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公司向本公司副董事长陈继个人借款500万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关于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本次借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在与陈继所签署的借款合同中规定,公司方面的借款金额为500万元,借款期限为半年,年利率7%,借款方式根据实际经营需要,由关联自然人陈继向公司分期支付借款,按借款总额和实际用款天数计收利息,借款期限到期后,公司向关联自然人陈继一次性支付本金及利息。

 公司表示,关联自然人向公司提供借款主要是为了公司经营需要,满足公司临时资金周转,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等情形,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回顾公司历史可以发现,ST澄海副董事长陈继已经通过买入自家公司股票小赚一笔。2012年11月16日,陈继通过竞价交易买入自家10万股,均价为8.22元,耗资逾82万元。即便不以公司最高股价11.15元计算,而是以2013年7月19日最新收盘价9.12元计算,陈继仍然获利9万元。(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