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宏观策略拟任基金经理袁宜:
股票资产吸引力逐渐上升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富国宏观策略拟任基金经理袁宜认为,今年整体上经济企稳,新政府换届平稳,市场估值较低,这三个因素使得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降低,牛市初期特征渐渐显现,股票资产的吸引力逐渐上升。但经济复苏初期,市场依然非常敏感,多空因素错综复杂,未来一段时间还可能会有突然的下跌。

 袁宜进一步指出,从政策层面来看,今年财政支持经济的力度比较大。去年政府整个财政赤字加上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占GDP的比重大概在1.7个百分点左右,属于比较低的水平;而今年政府则安排了1.2万亿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达到2个百分点。而货币政策方面,从去年夏天开始,货币的增长速度就有了一个从低位回升的趋势。由于货币通常领先于经济一到两个季度,加上今年财政对经济的支持,预计未来宏观经济虽仍会有一定波动,但总体将呈现逐步向上的态势。

 对于债券投资,袁宜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和CPI的攀升,债券难以出现2012年那样的持续上扬,更多地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因此“全力进攻”的股票基金和“单纯防御”的债券基金都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的变化。而富国宏观策略基金则能够充分利用股票、债券、货币市场优势,并且能够在三个市场之间收放自如,更容易在“变中求胜”。据了解,富国宏观策略基金正是针对国内市场大起大落的特性而设计。0-95%的股票仓位规定,突破了以往混合型基金对最低股票仓位的限制,给予基金经理更大的灵活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