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顾地科技扩大市政和农村给排水工程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5日召开的顾地科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全国区域布局初显规模。公司希望受益城镇化,致力于扩大市政工程和农村给排水工程销售。

 顾地科技主营塑料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振国介绍,公司原有鄂州、佛山、北京、重庆四个基地,现又增加了马鞍山、商丘、兰州、邯郸四个新基地,且目前均已初步具备2万吨以上的生产能力,将为公司提升华东、华北、西北地区市场份额提供有力保障。国内整体布局正在拉开,分区域营销、统一调货,将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费用。公司湖北及重庆管道募投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投产后将解决华中、西南地区产能瓶颈问题;华南地区历来是公司的传统市场,对佛山顾地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并适当增加产能,将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供应能力。

 张振国还介绍,公司希望减少房地产调控对公司的影响,对市政工程的销售已逐渐超过建筑地产业,接下来还将积极参与市政、农村饮水、农村排灌等工程的招标。

 公司独立董事、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廖正品表示,政府提出的加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利及环保建设的投资力度等举措均利好公司。中国目前的塑管销量在8000万吨左右,随着国家对城镇化建设的推动力度加大,塑管需求还将有增无减。他说,除了市政建设工程,今后城镇化带来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大量使用塑料管道。他认为,广大农村地区使用的传统水泥管、铁管等需要更新换代,新建工程更会直接选择塑管,而这才刚刚拉开序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