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低迷 云天化上市以来现首亏
赵凯

 □本报记者 赵凯

 

 云天化公布的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28亿元。受行业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玻璃纤维、聚甲醛产品销量销售价格同比下降较多,导致公司出现自1997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

 公司积极采取扭亏措施,在夯实原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纽米科技年产1500万平方米锂电池隔膜一期项目达标达产并已开始运营,“纽米科技”市场品牌初步建立,二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重庆研发中心承担聚甲醛改性产品研究、FCCL项目中试线建设2个在建项目,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与成都慧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增资扩股协议,联合打造优秀锂离子电池隔膜制造商;CPIC与香港远嘉公司合资成立远嘉(中国)矿业有限公司,稳定了玻纤原料供应。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转型,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由资源依赖型制造业向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制造业转变,使公司成为一个以化肥、有机化工、玻璃纤维、新材料和储能设备为支柱产业,商贸物流为补充的大型集团化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