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缩量反弹
市场谨慎情绪仍浓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3月25日,在资金面保持宽松的背景下,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反弹走势,但观望情绪浓厚令交易活跃度有所下降,各类信用产品整体成交量均出现萎缩。

 企业债市场上,上交所企业债全天成交14.7亿元,较上周五的21.5亿元下降逾三成,深交所全天成交13.3亿元,亦较上周五下降三成。个券表现方面,上周初因平台监管新规而出现调整的中低评级个券成交活跃,收益率多数下行。如AA级11丹东债下行2BP至6.20%,10楚雄债下行0.6BP至6.18%,09鹤城投下行近6BP至5.17%。

 公司债市场上,两市当日成交6.27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6%。个券表现方面,钢铁债整体涨幅居前,如11柳钢债、11南钢债收益率分别下跌约20BP、9BP;受“国五条”细则落实在即影响,地产债成交萎靡、收益率上行,如08保利债大幅上行32BP,08北辰债上行9BP。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备受信用事件困扰的民营企业债继续回暖,收益率稳中有降。如11超日债收益率下行7BP至19.4%;11智光债下行1BP至6.90%,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约30BP;10凯迪债收益率下行逾1BP至6.62%,也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行。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临近季末,但市场资金面仍呈现较为宽松格局,再加上3月份通胀可能出现超预期回落,因此配置和交易需求在前期收益率回调之后重新涌现。总体来看,考虑到中性货币政策下债券市场调整的空间不大,短期内信用债市场不宜过分悲观。不过,从市场成交萎缩来看,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因此对于连续反弹后的中低评级债券不宜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