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季末扰动有限 资金面依旧平稳
央行继续展开正逆回购询量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在金融机构25日面临常规准备金补缴以及季末、月末扰动因素日益临近的背景下,周一市场资金利率却出现下滑,其中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更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

 WIND数据显示,周一的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1.6176%和2.9187%,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4和1.89个基点。与此同时,隔夜回购利率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行,7天回购利率也是连跌三日。

 兴业证券固定收益投资经理朱文杰表示,近几个交易日资金利率相对平稳,可能表明市场本身就不缺钱。当前多数机构对于3月通胀水平普遍都比较乐观,预计当月CPI有望回落至2.4%左右,从而使得各方对于政策预期普遍趋于中性。

 WIND数据显示,本周(3月23日-29日)公开市场上除50亿元正回购到期之外,无其他资金到期。而来自一线交易员的消息称,本周一央行向市场一级交易商同时就7天、14天逆回购和28天正回购操作进行了询量。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本周央行将继续根据资金面情况继续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尽管此前央行已连续5周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但在近期季节性负面因素表现十分微弱、市场流动性依然十分充裕的背景下,本周公开市场仍然可能出现小规模资金净回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