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疯牛说股:
博客论道
张晶

 ■博客论道

 老倪先生:

 短线酝酿突破方向

 受上周后半段强力反弹的气势鼓舞,早盘市场做多的意识稍微强烈一些,无奈受阻于2345点,之后陷入了反复振荡整固的态势,基本上延续上周四五两个交易日的横盘态势,继续打横走。大盘超短线来讲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正式进入回踩过程,完成二次探底的动作,最低有可能探底至2250点一线;二是横盘周期耗尽之后,延续大方向,向上突破,反弹下一步目标指向2380-2400点阻力区间。

 目前来讲,25日只是进一步酝酿,大盘即将在26、27两日作出方向性选择。当然,无论超短线是先回踩还是直接上,反弹行情都还将继续,只是2232点的反弹起点是否需要进一步巩固的问题而已。

 这一波应该只是一波反弹浪行情,主要是因为前期主流板块银行券商等不具备持续上攻的能力,而前期相对弱势的板块和个股倒是活跃起来纷纷补涨,例如今天盘面上钢铁和有色金属等板块显得稍微强势。参与这波反弹行情选股可能更重要,估计大体上符合“抛开大盘做个股”的流行语。

 龙头力哥:

 三大关键将定后市乾坤

 近日大盘围绕着2310-2330这20个点的空间之内做反复的震荡走势,而25日早盘在板块齐集发力以及外围股市提振的双重刺激之下顺势突破箱体上轨线的束缚,虽然最终形成无功而返,但重心保持着上移的态势,这样的走势背后寓意着:

 第一,股指近期的量能变化。自从3月16日股指在2345点形成阶段性高点以来,量能基本上呈现出逐渐递减的格局,具体从1261亿向886乃至最低814亿成交额推进,这意味着2345点上方的套牢盘筹码在低位已经形成止跌共识,因此盘面的交投开始趋向稳定的局面。

 第二,股指分时走势的动态变化。从股指分时的走势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其基本上呈现出重心逐渐上移的态势,如果结合资金从840向1040亿完成二度加仓的角度来看,重心上移的态势无疑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成本底线不受到市场利空因素的威胁。因此短线我们不排除还有出现主动进攻的可能,但大局依旧需要等待多空筹码置换的结果。

 第三,从美元指数的走势来看待A股。受到美国强经济周期复苏的影响,美元指数从80.4也就是下方箱体线上轨启动后基本呈现出单边上扬的态势,充分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这虽然有助于刺激我国国内的出口企业的订单数目的增多,但也不容忽视其对资源类商品价格的打击。

 展望后市,股指依旧需要充分消化2340点上方的套牢盘之后才有能力形成有效变盘。

 不满仓别后悔

 从2232点开始反弹我们可以看到权重蓝筹争先恐后的护盘,展开了接力赛,券商、银行等等板块相互轮动,而市场连续三天的震荡市场不但没有破位,且良好的守住支撑位置,权重蓝筹也并没有展开大幅度的杀跌还是一度护盘,首先从盘面上来看市场现在是不支持调整的,其次从2444点到2232点调整的幅度也接近市前面一轮的50%,这样的快速而且连续的下跌是为了快速夯实市场的调整底部,以免引起市场的恐慌,并非快速杀跌就一定是熊市来了,拿银行板块来说,在快速的下跌调整中市场并没有率先下跌,而是在观望,伺机而动,就连权重和蓝筹板块在快速下跌中都选择观望,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看空现在的市场呢?

 目前市场的震荡只为突破2356点这个第一压力点点位,从疯牛说股趋势运行格来看第一压力位是2356点,而下方除了现在的各条均线已对下方形成良好的支撑以外,还有就是疯牛说股趋势线2260点的强烈支撑,故目前市场在均线上方的任何震荡都是为了良好的配合下一步突破2365点做好基础,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开始满仓,如果你们现在还在犹豫那么你后悔的将不是现在,而是牛市中的再次爆发!(张晶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