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搭建多渠道多层次融资平台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张竞强21日表示,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一方面要搭建多渠道、多层次的融资平台,另一方面需要企业练好内功,走专、精、新、特之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于今年7月组织召开首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给企业和投资方搭建集中展示投融资项目的平台。

 张竞强表示,目前中小企业融资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以银行贷款为主的间接融资,二是从债券等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银行要求企业拿资产抵押才放款,许多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恰恰是科技型、轻资产,没有抵押物,拿不到贷款。同时,受资本市场发育晚、规模小的影响,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也不畅通,目前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获得的直接融资比例不到10%。尽管我国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近年有所改善,但距完全有效解决融资难题仍存在一定差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