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虎城:今年外贸增速不低于GDP增长速度
新华社电

 □新华社电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艰苦努力,有信心实现今年内外贸预期增长目标。

 高虎城说,去年我国外贸规模已达3.87万亿美元,但当前进一步扩大出口面临很大压力。面对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今年将力争稳定外需市场,实现外贸增速不低于GDP增长速度,同时要加快转变方式、调整结构,提升中国外贸的质量,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新优势。

 他表示,扩大消费、降低流通环节费用是当前商务部内贸工作重点,通过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进一步建设工业消费品和生产资料流通体系,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特别是网络购物,推动第三方物流、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以及加大市场监测力度,打击侵权假冒、维护企业知识产权等一系列措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5%的预期目标有望实现。

 对于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区域经济一体化,高虎城表示,各个经济体都有权利根据自身国情和发展水平,选择参与适合自己的经济一体化路径,中方对此持开放包容态度。同时,包括《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在内的任何自贸区谈判,都应秉承非歧视、包容、透明的原则,对多边贸易体系形成有益补充,而不是替代。

 他强调说,中国认为以世界贸易组织为代表的国际贸易规则体系是全球自由贸易的基石,它的作用是任何区域协定无法取代的。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首先应维护已确立的多边贸易规则,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