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矿又买房
山东高速“不务正业”遭董事反对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继涉矿之后,山东高速在多元化发展方面再迈出一步,此次公司将目标对准了旅游度假区开发和对房地产项目“对赌放贷”。董事会上,以投资存风险为由投资房地产项目遇到两张反对票,不过该项目最终还是9票赞同获得通过。

 山东高速公告称,董事会决定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53亿元从济南紫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全资子公司三星旅业51%的股权,参与投资福建漳浦火山岛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鉴于投资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会议决定公司向投资公司分期提供不超过6亿元股东借款,其中1.53亿元用于支付股权转让款,剩余4.47亿元用于项目启动开发。

 与此同时,山东高速决定对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权益进行投资,由公司或权属子公司与利嘉集团签署有关协议,以6.85亿元收购利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云南正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44.9%的股权和账面价值41730万元的债权。双方约定,股权交割后1年内,利嘉集团可以按双方约定价格回购上述转让标的;此外,如正林公司未实现协议约定的经营目标,利嘉集团须按约定价格回购转让标的,否则须将其持有的正林公司另外的20%股权补偿给山东高速,山东高速受让取得的正林公司股权比例增至64.9%。正林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其资产总额25.86亿元,负债23.10亿元,净资产2.8亿元。

 同此前山东高速“涉矿”时,两名董事投票反对一样,此次在董事会审议投资正林公司的议案时,公司副董事长郑海军先生和董事杜渐先生表示:从投资收益角度考虑,该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该项目整体上存在潜在的投资风险,因此投了反对票。不过该议案最终还是获得通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