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终止共同控制关系
卓翼科技实际控制人“分家”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卓翼科技公告称,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田昱和夏传武,两人自2007年12月5日签订了《共同控制协议》。该协议自2013年3月17日起不再续签,上述两位股东对公司的共同控制关系终止。第一大股东田昱仍然实际控制着公司,为公司单一实际控制人。

 自2004年卓翼科技设立以来,上述2人实际控制着公司的经营决策与管理,并于2007年12月5日签订了《共同控制协议》。

 卓翼科技于2010年3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按照上述协议,该协议截至2013年3月16日到期终止。除了协议共同控制公司外,上述两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两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544.2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39.77%。其中,田昱持股比例约为24.14%,夏传武持股比例约为15.63%。两人还于2012年9月5日签署了追加锁定的承诺,自愿承诺对其所持的公司股份追加锁定期限,锁定期自2013年3月16日至2013年12月1日。

 自公司成立以来,田昱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长,一直作为公司经营决策的核心,且目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对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始终具有较强的控制力。随着共同控制关系的终止,第一大股东田昱仍然实际控制着公司,为公司单一实际控制人。田昱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其在上市公司股份或者处置其已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