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菲光创历史新高
王朱莹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历数融资融券标的股中2012年以来表现最优秀的牛股,期间涨幅高达261.9%的欧菲光荣获“榜眼”之位,仅次于同期涨幅为296.36%的冠豪高新。但若是把时间区间调整为2012年1月20日至今,那么欧菲光便取代了冠豪高新坐上涨幅榜头把交椅。

 自2012年1月20日阶段见底后,欧菲光便走出了漂亮的持续反弹行情,股价从最低的13.20元,攀升到了昨日的历史最高水平67.79元,持续时间长达281个交易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377.30%,是A股中为数不多的长跑健将之一。从本周四的走势看,该股早盘低开,此后震荡上行,全日上涨4.96元至67.06元,涨幅为7.99%。

 分析人士认为,该股走强源于三方面因素:其一,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公司2012年全年主营收入39.32亿元,同比增长215.75%,同时2013年一季度预增;其二,该股兼具高送转概念和触摸屏概念,易吸引资金关注;其三,欧菲光股本较小,上涨后流通市值也仅55.45亿元,股价易于撬动。随着欧菲光股价步步走高,投资者恐高情绪和获利了结意愿亦水涨船高,融资宜谨慎。(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