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汾酒或存超跌机会
王朱莹

 尽管已经走出塑化剂风波,但白酒股依然没能重振雄风,这主要受制于政策面的利空影响。昨日,山西汾酒全日下跌3.05%,收报34.92元,成为融资融券标的中跌幅最大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策利空的边际递减,白酒股在持续调整之后或可迎来反弹机会。

 2012年11月1日以来,山西汾酒便总体呈现剧烈震荡走势,期间经历了“三落两起”:首次回落是2012年11月1日至2012年12月4日,期间跌幅为25.08%;此后见底反弹,2012年12月6日至2013年1月15日累计上涨24.43%,几乎回补了前期跌幅;此后经历第二次回落,2013年1月16日至2013年2月4日累计下挫20.84%,之后再度反弹,2月5日至3月13日累计上涨23.52%;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次回落,3月14日至今累计下跌了15.51%。

 经历过第三次回落之后,山西汾酒或正酝酿第三次反弹。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政策压制对白酒负面影响的边际效应在不断递减,股价在过度下跌后存在反弹机会,但市场参与意愿较低,观望气氛浓厚,1季报将成为修正预期的关键时点。下半年旺季来临,终端动销、渠道库存等数据环比出现改善,白酒将进入新一轮良性循环,白酒股或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山西汾酒业绩仍有保证,公司成长性确定且高增速还将持续,短期超跌是较好的介入机会。(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