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先进制造股票型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交银先进制造股票型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交银先进制造”)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1年6月22日,通过重点投资于与装备制造相关的优质企业,在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的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交银先进制造基金设立以来业绩稳步提升,2012年涨幅位列同业前1/4,今年以来更有不错表现。资产组合维持中性适中股票仓位,2012年四季报显示,交银先进制造基金显著增加了电子行业配置比例,同时维持机械设备、信息技术行业等较高配置比例。基金经理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

 

 

 

 业绩增长稳健,今年以来表现稳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不断攀升,增长稳定居前。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3月14日,最近一个月涨幅为4.01%;今年以来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1.37%;近一年的涨幅也位居同业前1/4。

 中性股票仓位,善于精选个股:中国传统工业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未来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自新兴产业和装备升级。根据契约规定,交银先进制造基金投资于大装备制造类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最新四季报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适度提升近2个百分点至85%,依然维持中性股票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适当减少了对机械及信息技术行业的投资比例,对消费电子行业的投资为18.76%,环比增加6.17%。今年以来,重仓持有的个股如大华股份,杰瑞股份,三个月来涨幅均达到30%,有力支撑了基金业绩。

 银行系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是国内8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股东实力雄厚。截至2012年末,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542.52亿元(不含联接基金)。基金经理张科兵,9年证券行业经验。有证券公司和多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投研背景,管理经验丰富,既往业绩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