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可转债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汇添富可转债

 

 汇添富可转换债券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汇添富可转债”)属于偏债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1年6月17日,以宏观经济分析和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为基础,重点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以谋取基金获得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作为可转债主题基金,汇添富可转债基金风险适中、攻守兼备。今年以来,受益正股上涨以及年初债券配置性需求旺盛,汇添富可转债基金净值大幅上涨,在债券型基金中业绩居前。基金经理曾刚,系宏观和债券研究员出身,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其所管理基金的过往业绩均较为出色。

 

 

 

 业绩稳居同业前列:截至2013年3月14日,自该基金成立以来,可转债A的收益率为8.6%,可转债C的收益率为7.90%,均位于同业中上游。最近一个季度,可转债A和可转债C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07%和12.05%;今年以来,可转债A的净值涨幅为9.37%,可转债C的净值涨幅为9.32%,在同期可比314只开放债券型基金中分列第3位和第4位。

 可转债主题基金,精选优质个券: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换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最新四季报显示,该基金维持相对低杠杆、低股票配置比例的操作思路,可转债配置比例高达90.51%,进一步提升电力转债的配置,如国电转债的仓位由第三季度的17.36%上升至第四季度的19.97%。

 管理人综合实力强,基金经理业绩出色: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公司设立以来发展较为迅速,产品线逐步完善。截至2012年四季度末,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608.98亿元,在可比70家基金管理公司排名第15位。基金经理曾刚,2011年11月加入汇添富基金,曾管理过9只基金,年化收益率达7.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