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中国:注重风控 精于选股

 金牛基金追踪

 中银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银中国基金)设立于2005年1月4日,是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该基金2012年四季度末资产规模为31.07亿元,份额为26.14亿份。

 历史业绩:中银中国基金历经牛熊周期,各期业绩稳健居前。截至2013年3月13日,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412.71%,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30.54个百分点。其中,2010年A股市场宽幅震荡,该基金净值增长12.8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7.2个百分点。同时,中银中国基金也表现出很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在2008年深幅下挫的市场中,该基金依然取得了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5.61个百分点的收益,在同期可比115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1位;在2012年宽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中银中国基金以其较好的投资管理及风控能力,实现全年净值增长率11.4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30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的171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8位。

 投资风格:重风控、精选股。风险控制能力和出色的选股能力是中银中国基金的突出特点。中银中国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始终保持较低的股票仓位,以严格控制风险。2011年全年,该基金不断降低股票仓位,全年保持平均66%的股票仓位进行运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善于把握市场热点,根据行业轮动对组合进行适度调整:2012年市场宽幅震荡,该基金大幅减持了机械、设备和金属、非金属等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大的周期型行业,同时一直保持对增长确定性明确的食品、饮料板块的高配置比例,并且加大了对医药、生物制品等高成长性板块的配置比例,取得了不错的行业配置效果。此外,出色的选股能力也对基金业绩起到了良好的支撑效果,其重仓股达实智能、长安汽车和招商地产在其重仓期间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成为基金业绩的重要支撑。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中银中国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天相投顾 张春雷 陈琳琳)

 中银中国基金致力于研究全球经济和行业发展的趋势,紧随中国经济独特的发展节奏,挖掘中国主题,努力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增值,追求稳定回报。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中银中国基金在2011年度被评为“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