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股东有望控股企业
国企大股东拟撤资桂林中旅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挂牌消息,桂林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2320.48万元挂牌出售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27%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公司颜昌海等18位自然人股东未放弃优先购买权。

 标的企业基本情况显示,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成立于1959年,2006年9月改制为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3980万元,其中公司职工占股46%,广州宏佳伟业有限公司(民营)占股27%,桂林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股27%(国企)。

 据了解,标的企业主要经营接待入境旅游业务、国内旅游业务、中国公民出国游,国际及国内航线的航空客运销售代理票务等相关业务,并在广西区内设立南宁分社、柳州分社,每年接待中外游客15万人左右。公开资料称,桂林国旅在广西旅游市场经营多年,特别是在桂林旅游市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拥有200多名经验丰富的外联、计调和导游队伍。

 主要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营业利润338.75万元,净利润281.21万元。资产总计1.09亿元,负债总计6316.88万元,所有者权益4586.42万元。经评估后,转让标的的对应评估值为2320.48万元。

 公开信息称,意向受让方应为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及自然人联合体;且受让方应提供金融机构出具的2400万元及以上的资信证明。若意向受让方为自然人或自然人联合体,要求应在旅游行业从业5年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