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营收涨逾两倍 华洋糖业剥离盈利资产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日前,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挂牌消息,广西华洋糖业储备中心拟撤回对广西物资储备有限公司所有的股权投资,3465万元挂售标的公司22%的股权。据悉,自标的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业绩呈快速增长趋势,三年时间公司营业收入已由4.19亿元达到14.1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物资储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注册资本1.5亿元,属于国有控股企业,公司经营范围有矿产品、铁合金、有色金属等的储备、批发,进出口贸易等。

 据介绍,标的公司2010年至2012年的收入分别为4.67亿元、6.23亿元和14.11亿元,业务呈快速增长趋势。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32%的股权,本次转让股权的是公司第三大股东广西华洋糖业储备中心。

 已披露的主要财务指标显示,截至2012年7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营业利润726.44万元,净利润544.83万元。资产总计4.19亿元,负债总计2.6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57亿元。

 交易条件中还披露,本次产权交易服务费120万元将由受让方全部承担。此外,2012年8月—2013年1月的广西华洋糖业储备中心持有22%股权所对应的经营利润为171万元,归转让方所有。

 意向受让方需为中国境内依法成立三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且法人必须为从事煤炭、矿产品商贸流通企业且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近三年未出现经营亏损。2012年净资产不少于企业注册资本,且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10亿元。同时,在参与竞买时需提供由银行出具的不低于3500万元的存款证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