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证B指领跑大盘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上行,两市主要指数中深证B指涨幅居首,上证B指也跑赢沪深股指。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B指上涨1.00%,报收275.24点;深证B指上涨1.94%,报收841.69点。沪市B股成交4.94亿美元,深市B股成交了5.54亿港元。

 个股方面,沪市51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46只上涨,只有5只下跌。其中,外高B股大涨9.23%,ST汇丽B涨停,锦旅B股上涨4.37%,中纺B股、东贝B股、锦港B股等8只个股的涨幅超过3%;下跌个股的跌幅均在1%以下。昨日深市50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有43只上涨,7只下跌。其中,京东方B强势涨停,深基地B和沙隆达B分别上涨4.56%和4.37%,万科B、丽珠B和长安B的涨幅超过3%;下跌个股中,ST雷伊B跌幅最大,为4.57%,小天鹅B、苏威孚B和ST南江B分别下跌1.57%、1.37%和1.0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1%以下。

 AB股比价方面,85只AB股中有82只个股呈现A股较B股溢价状态,万科B、海航B股和友谊B股呈现B股较A股折价状态,分别折价9.99%、7.76%和3.15%;当日AB股比价最高的是中纺B股,其最新比价为3.45。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退去,近两日市场恢复生机,昨日资金对于题材的炒作热情更是显著升温。在众多题材中,B股改革也在持续引发资金关注。未来随着B股回购和转板的增多,B股有望在改革红利刺激下继续走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