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大行研报

 花旗上调恒生银行目标价

 花旗5日发布报告指出,恒生银行(00011.HK)去年的营业利润合理,但较花旗预期低1.6%,净利润则较花旗预期高出6%,净利息收入及净息差均符合预期,信贷成本和资产质量较预期更好,但交易和保险收益较低令经营利润稍逊。同时,非经常性收益,包括物业重估、出售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收入,推动净利润好于预期。

 花旗同时指出,恒生资本清晰度有所提高,所披露的新巴塞尔协议要求下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为13.5%,较巴塞尔II要求的比率高1.3个百分点。

 花旗补充称,虽然股息和资本的整体趋势有利,但恒生股本回报率前景不甚积极。在2012年的每股账面价值大幅上升16%和预期在2013年再提升25%后,预期不计特殊收益的股本回报率今年会大幅下降到13.6%。另外,恒生的按揭业务和投资物业比重较同业高,可能相对拖累其今年的贷款增长。花旗对恒生评级维持中性,上调目标价至126港元。

 瑞银下调龙湖地产评级

 瑞银5日发布报告,将龙湖地产(00960.HK)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由17.84港元下调20%至14.3港元。

 瑞银表示,龙湖地产去年积极扩大土地储备组合,以建筑面积计算,新增土地储备中约47%位于受限购令限制但非一线的城市。该行预计新调控措施对这些非一线但存在限购令的城市新增的负面影响较大。

 龙湖地产原本打算今年上半年推出更多新项目,特别是由去年上半年新增土储开发的项目。但瑞银预计调控政策在短期内将削弱市场情绪,即使龙湖地产的产品质量被认为是高于同业,但推盘时间表将受到影响。

 此外瑞银预期龙湖地产去年净利润为5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0%,毛利率则由去年上半年的46%降至33%。

 巴克莱上调雅虎评级

 巴克莱银行4日发布报告,将雅虎(NASDAQ: YHOO)的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上调至26美元。该行同时将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上调至550亿美元。

 报告指出,雅虎所持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少数股份的价值在雅虎股价中未得到完整反映,且雅虎出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之举及其随后的资本回报表明,雅虎的估值倍数将从当前水平小幅上升。

 巴克莱指出,2012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以4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股本,为买回雅虎所持该集团股份的一半提供融资。但该行认为随后阿里巴巴集团的企业价值有所增长,最近的营收增长和利润率提高可做例证。在未来出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剩余股份时,雅虎将像2012年下半年那样把所得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返还给股东。(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