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通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减持19%股份
神秘买方“闷声”接盘
□ 本报记者 刘国锋

 □ 本报记者 刘国锋

 

 乐通股份控股股东的减持终于收官。公司于3月5日收到控股股东新疆智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通知,新疆智明于3月5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减持完成后,新疆智明尚持有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新疆智明此前于2月19日、2月22日、2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乐通股份合计1500万股,加上此次减持的800万股,共计减持乐通股份总股份数的19%。根据新疆智明公告,其因理财及自身发展需要,计划自2013年1月22日起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乐通股份部分股票,预计所减持股票合计将超过500万股,但不超过1900万股,减持股票比例合计将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目前减持事项已经实施完毕。

 新疆智明的减持完成同时预示着其将择机“补仓”。乐通股份去年9月3日公布定向增发预案,拟以8.3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新疆智明将参与认购,而新疆智明的认购数量正好为1900万股,占乐通股份2012年利润分配前总股本的19%。

 与新疆智明在“明处”减持相比,接盘方在“暗处”的接盘深藏玄机。2月18日以来,来自申银万国上海海宁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的买家成为大宗交易接盘乐通股份的最大主力。在2月18日至今的8个交易日内,上述两个营业部共计通过38笔交易,合计接盘乐通股份3980万股,占乐通股份2012年利润分配前总股本的35.80%,成交金额达6.92亿元。上述两个营业部被市场猜测为某著名私募的常用席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