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碱业去年亏损2.55亿元
王锦

 正在停牌谋划重组的青岛碱业披露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9.19亿元,同比下降17.12%。公司的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亏损2.41亿元和2.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5元。

 对于亏损原因,公司坦诚,从客观上看,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行业需求不足,行业产能过剩及无序竞争等是主要影响因素;从主观上看,公司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缓慢,产品品种单一,产品附加值低,市场竞争力相对薄弱是根本影响因素。

 公司表示,公司面临复杂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困难局面为近年来之最。一方面,由于前几年纯碱行业的盲目扩张,随着新建纯碱项目陆续投产,纯碱行业过剩的局面不断加剧,竞争更加激烈;另一方面,纯碱及纯碱下游行业几乎全部处于亏损状态,产品库存积压严重。

 结合对市场的分析及经济形势的预测,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成本费用总额22.6亿元,利润总额-1.6亿元。(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