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蔚华:银行储蓄率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 李晓辉

 □本报记者 李晓辉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5日表示,由于社会融资结构的变化,银行目前储蓄率并不乐观,最大的难题是存款。

 马蔚华列出了一组数据,2011年底,储蓄平均增速比前10年低了8.5个百分点,去年还是延续这一态势。他表示,表外资产增长很快,光看信贷是不完全的。

 今年马蔚华提交了如何破解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的提案。他建议,允许风险管控能力强、监管评级高的银行在提供贷款融资时,可获得这些企业的部分股权或认股期权,用更大的投资回报激励银行放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