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雷:
继续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
□本报记者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水利部部长陈雷5日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为“三农”工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支撑,为争取农业“十连增”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针对地下水污染问题,陈雷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制定了防治地下水污染的有关规划。

 据悉,水利部正联合环保部、国土部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击非法排污问题,切实保护地下水资源。

 2011年以来,水利建设投资持续加码,中央提出到2020年完成水利投资达4万亿元的目标,明确到2015年,全国水利投资总额将达1.8万亿元,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将占20%。2012年全国水利建设投资突破4000亿元,其中中央投资达1623亿元,同比增长42.2%。

 陈雷介绍,水利部今年将加快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和灌排泵站更新改造步伐,加强重点涝区治理,大力实施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建设和末级渠系改造,进一步完善农田灌排设施体系,加快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要在水土资源条件具备的地区,结合重点水利枢纽建设,因地制宜新建一批灌区,努力扩大有效灌溉面积,确保“十二五”期间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4000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