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斌杰认为成立大文化部时机不成熟
□本报记者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5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机构改革方案中,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文化部整合为一个部门的情况现在“肯定没有”,依然是三个独立的部门,当前整合的时机尚不成熟,预计“十二五”期间都不会成立大文化部。

 此前,市场对于大文化部的预期较为强烈,并出现两个版本:一是新闻出版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另一个是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文化部的合并。有观点提出,当前文化体制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分立的部门已不能适应新的管理要求,整合是大势所趋。

 柳斌杰表示,这几个部门专业化程度比较高,有些侧重于意识形态,有些侧重于群众文化,而且传播领域涉及未知的东西还很多,将来的机构整合有赖于更高的市场化程度、更加法治化的管理等条件。

 柳斌杰同时指出,下一步文化体制改革要按照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继续推进,经营性的按照产业化来发展,公益性的按照事业来推进。在国内事业单位改革的大背景下,文化事业的改革仍将继续推进。文化产业下一步的发展重点是调整结构和加快重组,未来将会出台相关政策加以推动,以打破区域界限、专业分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