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证监局:
强化合规和风控能力建设
□本报记者 高晓娟

 □本报记者 高晓娟

 

 浙江证监局5日召开2013年度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着重对2013年的监管与发展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浙江证监局局长吕逸君表示,今年浙江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要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中心,正确处理市场创新与风险管控、效率与安全、放松管制和加强监管三个关系,重点落实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支持加快创新发展,推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再上台阶;二是强化合规和风控能力建设,推进风险管控水平再上台阶;三是以落实销售适当性和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为主要内容,推进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台阶;四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从业人员素质再上台阶;五是改进监管与服务,加强自律管理,不断优化经营发展环境。坚持依法监管、创新监管、适度监管和有效监管的理念,建立和完善“以检查带动监管”的日常监管模式,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