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业银行设基金公司试点扩大获实质进展
两家银行向证监会报送申请材料
□本报记者 毛建宇

 □本报记者 毛建宇

 

 中国证券报记者5日获悉,近期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扩大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已有两家商业银行向证监会报送了设立申请材料。中国证监会拟于近期对两家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筹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其他三家商业银行也在积极筹备有关事宜。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范围,有利于拓宽储蓄资金向资本市场有序转化的渠道,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也有利于商业银行自身积累综合经营经验。

 银监会日前表示,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将与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范围。目前银监会已同意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投资设立基金公司事宜,两家银行正在履行其他行政许可程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