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扭亏为盈
*ST甘化*ST珠峰将申请摘帽
刘国锋 王锦

 多家ST类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其中业绩扭亏为盈的*ST甘化和*ST珠峰将分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摘帽”。

 实现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ST甘化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21.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14.8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5元。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ST甘化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2561.91万元。

 *ST珠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增长96.54%,实现利润总额7786.9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15.9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320.1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6元。

 *ST甘化称,2012年公司完成年度经营计划4亿元的117%,其中生化产业营业收入0.81亿元,纸张贸易营业收入3.72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9.20亿元,净资产1.75亿元。

 *ST珠峰评估了2012年的经营压力,在增长速度放缓、市场需求不足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公司去年生产经营面对着有色金属市场低迷,锌市场价格持续走低,有色金属铅锌冶炼企业呈现行业性亏损局面的严峻考验。

 摘帽预期激发市场热情

 业绩扭亏后,*ST甘化和*ST珠峰均将申请摘帽,在二级市场上,两家公司股价近期连续大涨,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ST甘化称,根据2012年财务数据及《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于3月5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ST珠峰也表示,由于成功扭亏,*ST珠峰将申请“摘帽”,公司于3月5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ST珠峰本月初刚刚公布重组方案,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塔中矿业100%股权,涉足金属矿采选业。受此重组消息影响,*ST珠峰股价已经连续走出三个涨停板。

 而*ST甘化对2013年也有较好预期。公司表示,2013年的主要经营目标是进一步提高生化产业和纸张贸易的经营业绩,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按计划实施LED外延片生产项目和酵母技改扩建项目建设、推进林纸一体化项目的论证;同时做好公司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促使公司早日进入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刘国锋 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